close

這一次農曆過年回西螺,可說是非常的幸運,一些想吃的家鄉美味,都讓我回憶到了,哈哈,真開心。

  接下來就依依介紹每次回西螺必吃的美味

  

老紹小籠包:

這算是一家麵食館,有名的是他們的小籠包,而我每次必點的是--酸辣湯 。它的酸和辣搭配的很均勻,料也給的很實在,最重要的是沒有在其他地方吃過這種fu...

  

西螺軟蛋餅:

在熱鬧的中山路上,阿x皮鞋店隔壁。別懷疑,你看到的真的是蛋餅,不是蚵仔煎,呵呵!這家的蛋餅不是酥脆口感的,是那種軟軟的感覺卻不會讓你覺得可怕的,搭配獨門醬料,👍老闆大哥從年輕帥哥做到熟男(爺爺)手藝值得你安心。特別在推薦米漿➕牛奶,我的愛,哈哈!另外這家店的營業時間是從晚上十點左右到凌晨兩三點,然後早上五六點再營業個幾小時喔⋯⋯

  

油蔥棵:

這是西螺非常傳統的早餐,健興路上距離沒多遠就有兩家,生意好到爆,超過早上10點大概什麼東西都沒有了。這兩家店賣的品項也類似,乾麵、湯麵、肉粽、肉羹麵、米粉.筍湯、綜合湯.油蔥棵....好多好多…我肯定遺漏不少…我自己最喜歡的是肉羹麵,可能是不習慣中部北部的吧,所以每次回西螺一定要回憶的呀!大家可以試試看。

   

   

三角大水餃:

在西螺東市場裡面,詳細的位置要問一下市場內的人,連我這個在地人都不知道怎麼報路呢,慚愧…名字雖是三角大水餃,可我覺得明明是超大顆水晶餃,呵呵!皮晶瑩剔透,很q很彈牙,內餡筍丁加絞肉,譜出特別的滋味,淋上厲害的醬汁,在大顆也吃光。糯米腸也是店內招牌之一,可試試。

   

   

老彭煎包:

西螺福興宮媽祖廟正對面這條福興路上,從發財車賣到有店面,從隨時可買到大排長龍,這樣也過了40幾年,以前在郵局外面擺攤,所以我們也稱它為郵局煎包。高麗菜.韭菜冬粉.紅豆三種口味,外皮煎的金黃酥脆,咬下口滿滿的餡料帶湯汁(小心,燒)鹹的不會太重口味,甜的也不會膩,超滿足。我特別推薦高麗菜加辣,歐伊系…

   

似曾相識茶飲:

吃了這麼多東西,總是要來點喝的,這裡介紹的是我人生第一家喝的手搖飲店 ,一樣位在中山路上。現在的老闆已經換人,還好今年喝了幾次依然似曾相識。最推薦它們的珍珠奶茶,珍珠香q帶著甜,紅茶和奶精的比例抓的很剛好,不愛甜的建議一分糖,我則偏愛兩分,在多就自己領教,小的不敢嘗試。珍珠鮮奶茶用的是高大鮮乳,不喜歡奶精的,點這個也不錯。如果喜歡喝水果系列的,千萬不要錯過葡萄柚綠茶,吃得到很多果肉喔…

  西螺好吃的東西真的還很多,這次就先介紹到這裡,也歡迎大家介紹好吃的給我,我一定找時間去吃吃@@(開心期待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